2

为什么有些人貌似有钱,却实际上“没钱”?

 2 years ago
source link: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62500
Go to the source link to view the article. You can view the picture content, updated content and better typesetting reading experience. If the link is broken, please click the button below to view the snapshot at that time.
neoserver,ios ssh client

为什么有些人貌似有钱,却实际上“没钱”?

曾经在一个帖子里,我说过,JSL很多人貌似节俭,不肯花钱,实际上是有苦衷的,
那就是,钱钱是他/她的“生产工具”在收益率比较低,收益不确定,靠天吃饭的
场景下,他/她是绝对不肯随意花钱的。哪怕生活需要的时候,花钱也是很不情愿的。
帖子出处“本金200万固定年化10%依旧无法实现财富增值”

后来,我又回想到,曾经还看过一个帖子“《百岁个人养老年金》”
贴主使用一定的资金,来获取一定的收益。我猛的想到,这个帖子里的资金,
其实是不能用的!因为,这个资金是为了钱生钱的,为了获取每个月支取5000元,
那个本金其实是不能支取的,否则,每个月到哪里去支取钱钱?由此,我想到,
一个正常退休,每个月领取5000元退休金的人,他/她其实有一个“隐形”的“本金”
这个本金,就是《百岁个人养老年金》贴主的本金!有人说,贴主收益会上升,呵呵,
退休金还会年年涨呢,而且,贴主的收益率是上下波动不定的,而退休金是只涨不跌的!

170 个回复

0

FRANK2000

@炫彩千纸鹤
本文逻辑不成立,不是本金不能用,生命是有限的,有限的时间内,本金使用的程度不影响每月的支出就行。
详细去看看财务的等额支付现值吧。
哦,你貌似有道理,我书读的少,别骗我哦。

记得有这么一件事。发生在法国的,一个律师和老太太的以房养老交易。
这里给个简介,大家可以自己去搜,详情自查吧。

在法国也同样有“以房养老”的说法。

比如,当一个孤寡老人面临着养老问题时,他就可以将自己
的房子拿出来变卖。

只不过,在卖房子的时候,他不会要求买房者一次性付清房款,
而是留取其中一部分,让买房者按月支付的方式来慢慢还,
一直还到他去世,这单买卖也就完成了。

这也就是说,当买房者遇到一个寿命相对短的老人时,他可能
支付的购房款就会少很多。但是,如果遇到一个长寿的老人,
那这笔购房款恐怕就要超出自己“还贷”额度很多了。

这种买卖合同在法国被称为“反向贷款”,也就是房主人住着自己
的房子,但提前使用自己的卖房款。
所以,我们也可以将其称为以房养老。只不过这种买卖有一定风险,
因为它的贷款发放时限以卖房者的寿命为前提,这是个不可预估的事情。

如果谁可以自己预定自己的寿命,那么,问题就简单了,可实际上呢?

2022-07-31 12:58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FRANK2000

@炫彩千纸鹤
本文逻辑不成立,不是本金不能用,生命是有限的,有限的时间内,本金使用的程度不影响每月的支出就行。
详细去看看财务的等额支付现值吧。
有一位法国律师弗兰,在他47岁那年,遇到了一个90岁的孤寡老太太。

这位老太太精神状态一般,因为刚刚丧失了她生命中唯一的一个亲人:外孙。

弗兰觉得,和这样的老人签订买卖房子养老的合同是稳赚不赔的。
不要说老太太精神状态欠佳,就算她身体好,普通人也就活到100岁以内了。

弗兰几乎就是按着老太太100岁为最终寿命的资本来计算这份合同价值的,
他认为:这是一笔只赚不赔的生意。

这一年是1960年,弗兰每月向老太太支付2500法郎的费用,
约定时间为:一直到老太太去世。这是一份有效的,受法律约束并保护的合同。

可是,弗兰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遇到了自己人生当中完全解释
不了的大问题:超长寿。
时间一年一年过去,珍妮完全没有要倒下去的意思,哪怕到了114岁,竟然还能独自行走。
到了律师死去,老太太还活的好好的。哈哈

2022-07-31 13:02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102

ylshxajh - 北京保安

赞同来自:

CurvaVita scliyou EEdvdv 不知子 arya yy6yy7 vvim mcp18299215572 gztom seancai110 乾坤新人 shunshun1 shenggun 刺激 东海逍遥 Timgogo 丢失的十年 lcl9988 阿宽20211019 rj45 清律人 神不奇 这是个大韭菜 波风水门 cnsdlwzx 画眉 david66 zcjeagle zddd10 凹凸曼打怪兽 il7x771 孙利国 hzzlvqq Syphurith 胡说之 天行健南山南 skyblue777 仰望多空 Lee97 大魏忠臣毌丘俭 Wjlnnn 阿戒1899 猪尾巴草77 fengcc neverfailor 夜路沙冷 FF章鱼 suijimanbu 风清扬9527 klop Lemonhouse afatzhao xds438 yendo 苦海争渡 蓝笛传声 cn1962101 一思难过 flybirdlee gw124 掌牛郎 孔曼子 寺平古村落 yokowo_fc 线中问道 神奇少侠 大蘑王 tigerpc ianian alongside drzb gaokui16816888 daoxueyu qdgloria 等待_等待牛市 Loadstarr 快乐的牧羊人 laplace 投资交朋友 geneous 传达室李老伯 好心情 aladdin898 天道忌巧 一点飞鸿 张玉宁 梦在路尽头 pingbaoshi tctzff 阳光下的生活 ahzhandl 自以为价值投资 黄花菜快凉了 lily1129 数据矿工 起起拔拔 daxian100 水和蚕豆 zzjzzjzzj xiaofeng71 我们的楠楠 资金逻辑更多 »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

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

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

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

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

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

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

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值投资者?

巴菲特常谈到复利,复利就是你有钱买一辆路虎的时候买一辆QQ开,因为这之间的差价在30年之后可以买到一架飞机

当谈到长期投资的时候,其实也是选择了清教徒式的生活

你会发现成功的价值投资大师都是一些顽固保守,没有普通人欲望的糟老头子

2022-07-31 13:16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你猜再猜

@ylshxajh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值投资者?巴...
我觉得这种人要反思反思自己。收益率最大化为目标只会忽视一切,导致生活一塌糊涂,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的人。支付一定的资金,经营人脉圈与学习知识虽然无法计算回报数据,但这种知识信息差与社交快乐也是不可忽视的。

2022-07-31 13:32 来自浙江 引用

6

zhwaterman

赞同来自:

eeoo 还剩19次交易 丽丽的最爱 alongside IVnHSnM 起起拔拔更多 »

@ylshxajh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值投资者?巴...
复利就是有钱买路虎时买一辆QQ,二者差价30年后可以买一架飞机。但对于清教徒来说,30年后,只会再买一辆QQ,但一辈子就过去了。

2022-07-31 13:49 来自北京 引用

119

zaqscxzse - 80后全职奶爸

赞同来自:

nemours0901 红树林HB 第一舞台 阿戒1899 塔塔桔 coolchan zsp950 LYYAN freetstar89 莫名奇妙被禁言 快点醒醒 eeoo 小无 silverlight 霜寒州 任晨秋 blue_lizard 款特长 王董事长 ming民 CharlesIsMe tianyantong Cool 刺激 东海逍遥 yjhys lcl9988 约翰牛牛Price 菜卜Shihab 小番茄n hgldl 绫小路清隆 nimbus 波风水门 加菲猫01 我向往的自由 llllpp2016 画眉 zcjeagle 艾艾太妃糖 青胜于蓝 luckych Lee97 luffy27 shaoshui autumnrush wugreat buhereshui sdu2011 hantang001 gw124 jazkind 素素Kelly 乐鱼之乐 neverfailor 新的绿茶 neptunus 陈永仁 曼浅悦海 tigerpc KKWX xiaofeng71 盈利99 genamax sunpeak shaqyu homanking jxydgs 六毛 一剑飘雪 basementkids 枫韵紫秋 jyn2009jSL 酱油面 踏踏实实 happysam2018 深海里的渔夫1 noodlezwh 我心飞扬33 gegon 哥斯拉顾 等一万年 xuxingrao isobuster 不疯狂的石头 我要开宝箱cc 十年且悠长 shishikan 一点飞鸿 超级怂人全靠蒙 好奇心135 四时自由 carpetor zoetina52 arking83 蓝色坚韧球 浮云随逝水 solino qazxcv2222 神奇少侠 木才 翡谷 飞天来宝 北天 alongside huxk88 成为阿发 kkqq999 阿萧 mocca3in1 爬楼梯啊 钟爱一玉 资水 a15239965 风云1699 传达室李老伯 人来人往777 nskm wentaolu更多 »

不辞职说到底还是因为没钱,我从来不觉得上班是快乐的事,业余做投资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这种话我真不信

我辞职之后才更有获得感,获得了自由,自由就是不想上班就不去上班,不想做事就不用做事,不想听谁说话就不用听他废话

接触投资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我知道了还有不上班的另一种活法,活着不是为了上班,是为了享受生活

我有100多万的时候就辞职了,当时我就确定自己可以靠炒股活下去,收益覆盖支出之后还有剩余,本金越滚越多,支出占本金比例越来越少,投资也越来越轻松

2022-07-31 14:02 来自北京 引用

16

zaqscxzse - 80后全职奶爸

赞同来自:

还剩19次交易 绫小路清隆 加菲猫01 david66 牧心GG 阳光海岸360 锐意进取1 风0114 xuxingrao 白云22 好奇心135 solino qazxcv2222 新新新韭菜 huxk88 saintenvoy更多 »

@魔豆
还是要好好读书啊
中金年薪百万
按收益10%的高手加大佬的投资级别
也得有一千万的现金流才跟中金年薪一样
在集思录千万本金的还是少吧
进了中金就等于一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证监会就等于两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来银行一些好部门也相当五百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

今年进了股市的估计屁股底下的本金20%没有了吧?
凭学历进中金比炒股难多了

当年我英语和高数都是一直挂科,每年补考都过不了,一直到临毕业之前最后一次补考学校放水才勉强过关,其他专业课也都是磕磕绊绊,总要补考,还有初中,高中,上学这段时间的经历别提有多痛苦了

工作以后下班就没事了,比上学时轻松多了,后来又辞职炒股,连工作都没人管了,更轻松了

炒股已经赚到第三个一千万了,没觉得有多难

2022-07-31 14:19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1

我是刚来的

赞同来自:

flowerli MAXPC luckych 猪尾巴草77 跑路皮皮 龙猫coco dhhlys xineric 传达室李老伯 张玉宁 数据矿工更多 »

曾经在一个帖子里,我说过,JSL很多人貌似节俭,不肯花钱,实际上是有苦衷的,
那就是,钱钱是他/她的“生产工具”在收益率比较低,收益不确定,靠天吃饭的
不赞同这个观点。

为什么有些人貌似有钱,却实际上“没钱”?
我认为纯粹就是个人的性格和消费观的区别。

有的人就是这种抠唆的性格,即便富若巴菲特,快餐店买汉堡也会用抵扣卷。
也有的人天生豪横,即便已经是资不抵债,吃穿用度依然是讲排场、喜挥霍。
从小的玩伴,昔日的同事,身边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

2022-07-31 14:25修改 来自山西 引用

0

野生财神

@ylshxajh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
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
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
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
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
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
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
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
欲望比起野心来算什么【不屑.jpg】

2022-07-31 14:28 来自上海 引用

0

noelhu

@ylshxajh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值投资者?巴...
但反过来想,一辈子没出息,无欲无求或者整天骂娘的人比率其实更大。

2022-07-31 14:39 来自江苏 引用

4

guest2

赞同来自:

luckych 龙猫coco xineric 集XFD

@魔豆
还是要好好读书啊
中金年薪百万
按收益10%的高手加大佬的投资级别
也得有一千万的现金流才跟中金年薪一样
在集思录千万本金的还是少吧
进了中金就等于一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证监会就等于两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来银行一些好部门也相当五百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

今年进了股市的估计屁股底下的本金20%没有了吧?
还是千万本金好,百万年薪是要每天上班打卡的,而且哪天说没就没了。

我要有千万本金,就分成50份慢慢花,每年花20万也是神仙日子,送我百万年薪的工作都不会去。

不过多数有千万本金的,还在做着百万年薪甚至十万年薪的工作,经济问题只是一方面。

2022-07-31 14:57 来自广东 引用

25

guest2

赞同来自:

nemours0901 还剩19次交易 machine shunshun1 lcl9988 MAXPC 波风水门 加菲猫01 TuesFool duiry 画眉 imba汤 skyblue777 williamht hantang001 一思难过 wwowai 深海里的渔夫1 tigerpc 白云22 solino wszq 我怕黑天鹅 壹壹壹 张玉宁更多 »

@ylshxajh
不是有苦衷,而是已经养成了习惯
巴菲特一直住在很普通的房子里,生活没有情趣,老婆都离他而去
不泡妞,不赌博,没跑车,没游艇,没开过海天盛筵
对美食也没啥要求,品不出不同年份红酒的区别,吃汉堡喝可口可乐
手下连一个球队都没有,也没有捧红任何一个明星
天天只有看不完的年报和财务数据
他的成功是否与他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存在关联?
一个花天酒地,狂嫖滥赌的人是否能够一边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边成为优秀的价...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生活上讲究一分,事业上用心程度就降低一分。事业上达到这种大师级造诣的,必定是真心热爱和极度投入,相比之下物质享受可能很难激起他兴趣。这跟抠门省钱没什么关系,就是不好这口。

不一定价值投资,其他事业也一样。只不过商人政客等可能需要打造社会形象给别人看,不能太寒碜了。

2022-07-31 15:08 来自广东 引用

4

guest2

赞同来自:

jadepan solino 集XFD qlm_bbb

@FRANK2000
有人说,有些本金可以使用,,,预计好自己活多久就可以了,
难道不是每个人都希望无忧无虑的过日子吗?难道不是活 的越久
越好吗?会不会你把本金化到一定值,资金收益却下滑?然后,你
恨自己还活的生龙活虎的,下一顿在哪里成了问题?
对四十来岁的人来说,寿命预期影响小一些,留够活90岁的钱就是50年,留够100岁的钱就是60年,误差20%。保守一点留够60年的钱好了(宁愿人死了钱还没花完,也绝不能反过来),如果有1200万本金,分成60份,每年花1份就行了。

对八十来岁的人,这个误差就比较大了,也许还能活5年,也许还能活20年。不过能活到80岁,还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再活20年(说明身体还不错),手里还有很多钱需要规划,也算很成功了。

2022-07-31 15:17 来自广东 引用

23

Aolin120 - 日内转债兼套利,低估三年变五倍

赞同来自:

momo丁 dengdai 还剩19次交易 横七竖八 流大白 ming民 shunshun1 爬山虎YU zddd10 学无止境180 xiaofu11 gentlehai 风声鹤唳 easy5401 cheche88 真秋之影 wwowai ijob sunpeak 理财的唐僧 北天 四时自由 xineric更多 »

@zaqscxzse
凭学历进中金比炒股难多了当年我英语和高数都是一直挂科,每年补考都过不了,一直到临毕业之前最后一次补考学校放水才勉强过关,其他专业课也都是磕磕绊绊,总要补考,还有初中,高中,上学这段时间的经历别提有多痛苦了工作以后下班就没事了,比上学时轻松多了,后来又辞职炒股,连工作都没人管了,更轻松了炒股已经赚到第三个一千万了,没觉得有多难
您是集思录最让人好奇的
炒股三千万怎么赚的?能透露点吗?我们也学学
从你平时的发言里看不到半点交易相关的干货,赚几千万的倒提过几十次

今年收益如何?又顶部开空底部做多了。我记得你好像年底看好牛市的

2022-07-31 16:24 来自上海 引用

12

西什库

赞同来自:

还剩19次交易 muddle2000 MAXPC 南山半仙 猪尾巴草77 yuanuanan 熊钦 gdjk123 乐比猫 机会嚟啦飞云 Ujg68gy alongside更多 »

没钱和有钱不花是两种状态,你认为有钱就必须要花掉,节俭的人认为有钱也不应该随便乱花

人和人的想法不一样,生活需要也是个很宽泛的概念,什么才叫生活需要?每个人看法也不同

人总是喜欢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测别人的生活,有个故事说农民猜测皇上一定是用金锄头锄地,你不是节俭的人,自然也理解不了节俭人的生活

节俭和有钱没钱没关系,没钱他过节俭的日子,有钱他还是过节俭的日子

2022-07-31 17:06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8

北天

赞同来自:

lcl9988 skyblue777 sdu2011 hantang001 麒麟瓜 tigerpc 好奇心135 小会砸更多 »

@zaqscxzse
不辞职说到底还是因为没钱,我从来不觉得上班是快乐的事,业余做投资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这种话我真不信我辞职之后才更有获得感,获得了自由,自由就是不想上班就不去上班,不想做事就不用做事,不想听谁说话就不用听他废话接触投资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我知道了还有不上班的另一种活法,活着不是为了上班,是为了享受生活我有100多万的时候就辞职了,当时我就确定自己可以靠炒股活下去,收益覆盖支出之后还有剩余,本金...
其实就是这样的,当你有钱又水平的时候,怎么可能还会打工,就如一个创业成功的老板再回到打工期间的生活,这不是侮辱人吗?
我当初小孩出生,我就离职了(在没生之前我做这样的决定,怕老婆把孩子打了),然后远离家乡,来到重庆秀山租了一个小宾馆,拿了一个月的资金两万元开始进入股市,恰好运气非常好,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翻了两倍,当然我并不做任何明面上的套利,以避免幸存者偏差,有点敢死队之风,一个月换手率500%。
当我知道自己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我再也收不回了……,谁让我去上班时,我跟谁急,再后来,干脆我自己搞了一个小公司,方便贷款和股市之余搞搞副业,只是这样一下子把同行卷到快倒闭了。

2022-07-31 17:13 来自四川 引用

52

盛唐风物

赞同来自:

沉默的铁道兵 npc小许 Ake90 saintenvoy 一骑绝尘1993 青火 arking83 pppppp nemours0901 eeoo 温其如玉 无牙的马妹 柚子不好哭 木才 ming民 suijimanbu jadepan 韩艳云 画眉 imba汤 zcjeagle 心之使然 飞花逐月 skyblue777 Lee97 Vicuf 明园 猪尾巴草77 阿邦查 maverickshao neptunus 请给我加油 neverfailor 一生水 神秘加冰 麒麟瓜 小小野鹤 集XFD 童年淘金笔记 muzhang1 wdwonderone tigerpc lislee2001 望月斋2013 好奇心135 四时自由 数据矿工 蓝色坚韧球 alongside xineric 哈晓 huweihuwei更多 »

@zhwaterman
复利就是有钱买路虎时买一辆QQ,二者差价30年后可以买一架飞机。但对于清教徒来说,30年后,只会再买一辆QQ,但一辈子就过去了。
我俩娃7岁,经常玩角色扮演对话游戏。

今天突然听到老二对老大说:“朋友,为什么你这么喜欢钱?”

这翻译腔可能是跟电视学的。

老大回答:“因为钱能做很多事,但我最喜欢的不是钱,而是生命。”

把我惊到了……

PS. 老大以前说他的理想是当科学家,研制长生不老药……然后赚很多钱……我心说你的理想明明是当资本家。

2022-07-31 17:20修改 来自陕西 引用

0

zh1987

@zaqscxzse
凭学历进中金比炒股难多了当年我英语和高数都是一直挂科,每年补考都过不了,一直到临毕业之前最后一次补考学校放水才勉强过关,其他专业课也都是磕磕绊绊,总要补考,还有初中,高中,上学这段时间的经历别提有多痛苦了工作以后下班就没事了,比上学时轻松多了,后来又辞职炒股,连工作都没人管了,更轻松了炒股已经赚到第三个一千万了,没觉得有多难
各人有各人的擅长领域啊,这些都属于各自领域的前1%

2022-07-31 17:32 来自江苏 引用

6

FRANK2000

赞同来自:

eeoo 明园 dfgb zoetina52 xineric 酱油面更多 »

土耳其又有“神操作”:为了抵御通胀,将最低工资提高50%

在总统埃尔多安“非正统”的经济理念之下,土耳其所采取的抑制通胀的
举措总是那么“别具一格”。

前有土耳其央行连续四个月降息,后有直接将本国最低工资水平提高50%。

埃尔多安在电视转播声明中表示,2022年工人最低工资将从今年的2826里拉
上调至4250里拉(约274美元)。

这个决定涉及的范围甚广,因为土耳其约有40%的工人待遇是最低工资水平。

埃尔多安盛赞此决定,并表示对于这40%的工人来说,这是“历史性”的加薪,
可以帮助他们不被冲高的物价水平压垮。

------------------------------------
- 我不晓得土耳其的全职投资者在这轮降低利率,通胀不断高企的“埃尔多安”
- 经济学中,收获如何?日子过的好不好?埃尔多安的提高最低工资50%,肯定
- 不会惠及无业者的,不是吗?
-

2022-07-31 17:34 来自江苏 引用

2

许NICK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why888

@魔豆
还是要好好读书啊
中金年薪百万
按收益10%的高手加大佬的投资级别
也得有一千万的现金流才跟中金年薪一样
在集思录千万本金的还是少吧
进了中金就等于一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证监会就等于两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来银行一些好部门也相当五百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

今年进了股市的估计屁股底下的本金20%没有了吧?
前面讲的进了啥啥的,读书好不一定能进,基因好一定能进。
从难度来说,投资股票容易多了,10%的几率盈利(7亏2平1赚);升学,今年高考报考人数1193万,清北招生人数5977,进去的比率是~0.05%。

2022-07-31 17:34 来自上海 引用

15

solino

赞同来自:

nemours0901 木才 猪尾巴草77 shaoshui dorly sdu2011 风云紫轩 hantang001 素素Kelly liyiming 大头大头5069 摸鱼小能手 困了学索隆 天道忌巧 好奇心135更多 »

@FRANK2000
一个结论:

能不辞职的,尽量不要辞职!(看扫地小僧,我的朋友每天都在辞职的路口徘徊,等待一个导火线。。。。。)因为,业余做投资,其实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而且,辞职去投资,是把自己变成“独脚兽”,另外一只脚废掉了。

而业余搞投资,是双脚踏地,乐在其中的。
也不都是这样。从工作中要持续获得成就感是很不容易的,最多只是暂时的,多数人都会迷失在工作当中。工作就是劳动生产,大部分劳动生产已经可以交给机器,人参与的乐趣很少。我自己也有体会,在中科院/外企/创业/高校等多个场合有过工作经历,每段历时4-6年,人家都说7年之痒,还没到7年就不想干了。起初都还好,也觉得有点成就感,但时间一长成就感就消失了。最后来到了大赌场,目测自己还乐在其中,比前几年的业余投资进化不少,有点成就感,这次或许会远远大于六年。

2022-07-31 17:36 来自江苏 引用

3

zaqscxzse - 80后全职奶爸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sq66662 人来人往777

@Aolin120
您是集思录最让人好奇的
炒股三千万怎么赚的?能透露点吗?我们也学学
从你平时的发言里看不到半点交易相关的干货,赚几千万的倒提过几十次
今年收益如何?又顶部开空底部做多了。我记得你好像年底看好牛市的
我的方法其实特简单,一学就会,所以也没法说,也许以后不灵了可以当回忆录说说

我不记得有几十次这么多,也就五六次吧,都是在说职投赚不到钱这类的帖子里说的

今年赚的不多,还是正收益

2022-07-31 18:01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4

LeeKrol - 主玩可转债,操作频繁常卖飞

赞同来自:

无牙的马妹 还剩19次交易 越努力就越幸运 四时自由

这么说没错,投资本金确实是不能乱花的,花完了再想通过打工赚回来就难了。23到35青春饭能赚到的钱,35以后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少部份越老越吃香的除外。能花的钱只是投资收益的一部份,收益少则自然“没钱”。我等小散,房车是暂不考虑了,不过用投资收益替代工作已经足够了。从不需要工作这点,我觉得还是算有钱的。毕竟也算最基本的财务自由了。

2022-07-31 18:07 来自广东 引用

55

ylxwyj - 承认未知 & 用数据说话

赞同来自:

growingup eeoo 还剩19次交易 xm0409 喂喂喂喂薇 IMWWD songshubaba saintenvoy cn1962101 dingo49 帅韭菜 gztom shunshun1 ZENCY 大和田常务 imba汤 国富同学 sweat 艾薇儿 阿瑶 hanbing0356 Lee97 明园 在路上sss neverfailor TuesFool 等的就是尔 青火 自以为价值投资 lhcdy 生命是场误会 好奇心135 wugreat Slowisfastnow Home9 胸怀大痣 sdu2011 翼灵 一思难过 V笑对_人生V 栗子先生没得猫 nskm 超级怂人全靠蒙 syrtis_syj kkio homanking 乐比猫 xineric 困了学索隆 你猜再猜 搬砖背锅 ikalang wangasus 青菜chong woshishui2016更多 »

@ylshxajh
你会发现成功的价值投资大师都是一些顽固保守,没有普通人欲望的糟老头子
不管能不能从市场上赚到大钱,我都不想变成“没有普通人欲望的糟老头子”。

不用说什么买飞机路虎,我现在还有事没事给王者荣耀、暗黑不朽充值呢;投资是投资、消费是消费,关键是活得自在和舒心。

我最经常上的两个网站,一个是集思录、另一个是Chiphell;前者学赚钱、后者学花钱。

爱酒爱剑爱桃花粉面,才是多数人向往的生活。

2022-07-31 19:18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ijob

@solino
也不都是这样。从工作中要持续获得成就感是很不容易的,最多只是暂时的,多数人都会迷失在工作当中。工作就是劳动生产,大部分劳动生产已经可以交给机器,人参与的乐趣很少。我自己也有体会,在中科院/外企/创业/高校等多个场合有过工作经历,每段历时4-6年,人家都说7年之痒,还没到7年就不想干了。起初都还好,也觉得有点成就感,但时间一长成就感就消失了。最后来到了大赌场,目测自己还乐在其中,比前几年的业余投资...
老师在上海还是北京?

2022-07-31 19:06 来自北京 引用

2

ijob

赞同来自:

hantang001 四时自由

@zaqscxzse
不辞职说到底还是因为没钱,我从来不觉得上班是快乐的事,业余做投资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这种话我真不信我辞职之后才更有获得感,获得了自由,自由就是不想上班就不去上班,不想做事就不用做事,不想听谁说话就不用听他废话接触投资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我知道了还有不上班的另一种活法,活着不是为了上班,是为了享受生活我有100多万的时候就辞职了,当时我就确定自己可以靠炒股活下去,收益覆盖支出之后还有剩余,本金...
大牛啊!!希望大牛多多普度苦难中的众生

2022-07-31 19:15 来自北京 引用

2

tomjerry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hantang001

@solino
也不都是这样。从工作中要持续获得成就感是很不容易的,最多只是暂时的,多数人都会迷失在工作当中。工作就是劳动生产,大部分劳动生产已经可以交给机器,人参与的乐趣很少。我自己也有体会,在中科院/外企/创业/高校等多个场合有过工作经历,每段历时4-6年,人家都说7年之痒,还没到7年就不想干了。起初都还好,也觉得有点成就感,但时间一长成就感就消失了。最后来到了大赌场,目测自己还乐在其中,比前几年的业余投资进...
solino全职来大赌场多久了?大赌场这里,能够持续稳定赚钱的人很少,哪怕如集思录这样的高质量的社区,幸存者也是极少的。

2022-07-31 22: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tomjerry

@zaqscxzse
不辞职说到底还是因为没钱,我从来不觉得上班是快乐的事,业余做投资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这种话我真不信
我辞职之后才更有获得感,获得了自由,自由就是不想上班就不去上班,不想做事就不用做事,不想听谁说话就不用听他废话
接触投资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我知道了还有不上班的另一种活法,活着不是为了上班,是为了享受生活
我有100多万的时候就辞职了,当时我就确定自己可以靠炒股活下去,收益覆盖支出之后还有剩余,...
100多万的时候应该没外债才敢全辞职吧,靠炒股活下去的人其实很少的。另外深圳指数今年已经跌破13000,跌幅17%了,算是熊市了?

2022-07-31 23:00 来自广东 引用

19

FRANK2000

赞同来自:

搬运工人 zxfdh flowerli 我就张叁问 zqbkzz yjhys stock2 乐比猫 syrtis_syj 喜欢烧米饭啊 始终心要 北风号叫 skyblue777 好奇心135 张霸气 srboyzj ylxwyj forqxh hanbing0356更多 »

看了以上回复,感想如下:

1,有人说,工作中同事难处,领导难伺候。那么,全职投资中,你就
真的自由了吗?非也!行情你能自主吗?你不也只能如顺从领导一样的
顺从它吗?你不愿意看领导的眼色而失去了工作,那么,你不顺从“行情这个
新领导“,你将失去你的饭碗,结果不是一样的吗?你何尝自由过?

2,有人说,只有全职投资,才有成就感和获得感。非也!恰恰是业余投资,
会让你在工作之外,投资中获取收益,让你有成就感和获得感。全职投资,
无论行情好坏,你每天都在为饭碗焦虑,时常在得失之间涨落。何来获得感?
而业余投资者,恰恰把投资得失放在第二位,得,幸也,失,命也!看得开,
拿得起,放得下。自然从投资中会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3,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精力会衰退,而大千世界则是千变万化的,
你年轻时候的经验,到老的时候,不一定合适。打工人一边工作获取收入,
一方面业余投资,只要符合常识。相信大多数人还是能够钱生钱获取理性的
收入的。这就是我所谓的”两条腿“走路。而全职投资者,则把自己变成了
”独脚兽“,单腿独立,你貌似独立自由了,可稳定吗?走的远吗?
到退休了,打工人有退休金作为保障,心态上更胜一筹。全职投资人,是没有
退休这个概念的。不是吗?

2022-08-01 08:22 来自江苏 引用

0

大勇止割

@王大胃
我也来意淫一下。如果200万本金专职投资年均赚20万。车房贷生活必需品消费正好用光这20万。那是真的没啥意思。这时候哪怕你只有个年薪10万的工作。拿出5万消费,对你来说生活质量是极大的提高,因为基础消费已经有了,5万对于改善型消费完全够了。还有剩下5万变成种子,明年205万投资资金了。生活投资两不误。
如果他全职投资能赚10%,而业余投资只能赚-10%,那是业余好呢,还是全职好?

2022-08-01 09:46 来自四川 引用

1

大勇止割

赞同来自:

TuesFool

@FRANK2000
看了以上回复,感想如下:
1,有人说,工作中同事难处,领导难伺候。那么,全职投资中,你就
真的自由了吗?非也!行情你能自主吗?你不也只能如顺从领导一样的
顺从它吗?你不愿意看领导的眼色而失去了工作,那么,你不顺从“行情这个
新领导“,你将失去你的饭碗,结果不是一样的吗?你何尝自由过?
2,有人说,只有全职投资,才有成就感和获得感。非也!恰恰是业余投资,
会让你在工作之外,投资中获取收益,...
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精力有可能无法应付现有的工作,或者老板根本就不喜欢年级大的人。当然体制内的除外

2022-08-01 09:48 来自四川 引用

0

无风之城

@FRANK2000
哦,你貌似有道理,我书读的少,别骗我哦。
记得有这么一件事。发生在法国的,一个律师和老太太的以房养老交易。
这里给个简介,大家可以自己去搜,详情自查吧。
在法国也同样有“以房养老”的说法。
比如,当一个孤寡老人面临着养老问题时,他就可以将自己
的房子拿出来变卖。
只不过,在卖房子的时候,他不会要求买房者一次性付清房款,
而是留取其中一部分,让买房者按月支付的方式来慢慢还,
一直还到他去世,这单买卖...
所以,卖房养老这个业务模式,一定要正规持牌金融机构来做,比如说保险公司就很合适,客户群体大了之后,客户寿命的预估就可以实现了。

2022-08-01 10:51 来自上海 引用

2

pppppp - +---++--+-+++++++++++

赞同来自:

tiancaibob rzchen

@魔豆
还是要好好读书啊
中金年薪百万
按收益10%的高手加大佬的投资级别
也得有一千万的现金流才跟中金年薪一样
在集思录千万本金的还是少吧
进了中金就等于一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证监会就等于两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来银行一些好部门也相当五百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

今年进了股市的估计屁股底下的本金20%没有了吧?
哥们,进中金的概率比赚一千万难多了;
没关系要顶级学历,试问这个比例你知道是多少嘛;

2022-08-01 11:06 来自贵州 引用

54

zaqscxzse - 80后全职奶爸

赞同来自:

nemours0901 快点醒醒 慢慢变富就好 无牙的马妹 逍遥chen miaomiaoa 御风飞翔 枫韵紫秋 homanking jjmdh 梧桐雨 宿不移 Spike1988 翡谷 今天没有下雨 明园 flying717 集XFD 素素Kelly 豊一样的男子 雪雪小狗 影儿小白045 天青色等雨伞 hanbing0356 gzjohn 白云晒月亮 yokowo_fc machine liyiming luckych a15239965 散户救星 乐比猫 画眉 star KZZ_QH 等一万年 我是简单1 dhhlys 在路上sss debtwinner TuesFool 你猜再猜 人来人往777 马大帅 一把散沙 season1258 传达室李老伯 jjlcjh 向有阳光 lucylv alalwong 却无浩然气 ken666更多 »

@FRANK2000
看了以上回复,感想如下:
1,有人说,工作中同事难处,领导难伺候。那么,全职投资中,你就
真的自由了吗?非也!行情你能自主吗?你不也只能如顺从领导一样的
顺从它吗?你不愿意看领导的眼色而失去了工作,那么,你不顺从“行情这个
新领导“,你将失去你的饭碗,结果不是一样的吗?你何尝自由过?
如果你的情绪,你的判断,你的喜怒哀乐全被行情影响,行情就成了你的领导,但我不这么看,我把行情看作我的仆人,只有他的报价对我有用,报价合适我就交易,报价不合适我就不搭理他
2,有人说,只有全职投资,才有成就感和获得感。非也!恰恰是业余投资,
会让你在工作之外,投资中获取收益,让你有成就感和获得感。全职投资,
无论行情好坏,你每天都在为饭碗焦虑,时常在得失之间涨落。何来获得感?
而业余投资者,恰恰把投资得失放在第二位,得,幸也,失,命也!看得开,
拿得起,放得下。自然从投资中会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如果全职投资会让你每天都为饭碗焦虑,那只能说明你还没有形成盈利系统,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当然会焦虑,必须要焦虑,不焦虑就怪了
3,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精力会衰退,而大千世界则是千变万化的,
你年轻时候的经验,到老的时候,不一定合适。打工人一边工作获取收入,
一方面业余投资,只要符合常识。相信大多数人还是能够钱生钱获取理性的
收入的。这就是我所谓的”两条腿“走路。而全职投资者,则把自己变成了
”独脚兽“,单腿独立,你貌似独立自由了,可稳定吗?走的远吗?
到退休了,打工人有退休金作为保障,心态上更胜一筹。全职投资人,是没有
退休这个概念的。不是吗?
担心不工作就赚不到钱,担心退休,担心不稳定,担心走不远,这些担心的本质还是投资水平不行

为什么有的人担心失业被裁员,有的人不担心?

因为工作技能不行的人怕裁员了就找不到工作,工作技能强的人被裁员了换一家公司接着干,投资也是一样的道理,我有投资技能就是我的保障

你还在上班的时候,我已经提前三十多年退休了,就算你每个工作日只在单位呆8个小时,算算三十多年我比你多了多少小时的自由时间?

以后可能还要延迟退休,不知道多大岁数才能领退休金,到时候能领多少也说不准,也就能保障饿不死冻不着而已,要是一辈子都没有积攒下财富,到老了还要靠着每月发的退休金才能过日子,这一辈子也混得太惨了

这样你还觉得心态上更胜一筹吗?

所有的质疑都是建立在你投资能力不行的基础上,我觉得你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而不是质疑全职投资者能不能生存,等你有一天投资水平提高之后,也就不会再有这个质疑了,到那时说不准你也会选择全职投资

2022-08-01 11:13 来自北京 引用

24

KKKKKKK

赞同来自:

well向前冲 快点醒醒 风云1699 mcp18299215572 gztom 东安龙 hanbing0356 everybreath 木才 yokowo_fc jacktree 老白汾 好奇心135 爬山虎YU asdfgh4 散户救星 乐比猫 xinbing 汨江水 skyedge 火星爸爸 困了学索隆 tigerpc TuesFool更多 »

降低预期,合理消费,职业投资了反正我没什么焦虑的,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吃饭,股市只要开着,生活费养老金医疗费就有人出了,怕啥!
焦虑,不可能!我有自己的选股体系,有一个正收益选股体系,恨不得股市天天开门,好挣钱啊!今年光分红就是6个多,明天第二签新股上市,又要开始数钱了!前一签挣了1.6个。今年还有5个月,还有机会多挣点。前年买的煤股今年6月出了,挣了18个,今年已经20多个到手了,吃稀饭应该够了!吃肉看来还得努努力!哦,忘了说了,今年还有3套房租收了2.2个,我还有B股,今年还分了3000美元,前天晚上还和老婆商量再买个学区房出租。
为啥焦虑?因为你的收入单一,花的比挣得多 ,股市里那是因为你没有盈利体系,两眼一抹黑,怕亏本,怕持续的亏本,工作看不到前途,投资股市又怕亏本,又没有别的收入,所以……
可能我只是井底之蛙,只能这样了!
我手上还是3年前的OPPO手机,戴的手表老上海手表7120,花了20块,修了一下花了40块,二手800的笔记本电脑,但不影响我收房租,股市割韭菜,我还是去超市买菜,坐公交出门,在空调屋里喝着便宜普洱,玩着假的真的古玩,不养宠物,不养情人。周末陪老婆孩子吃顿大餐。

2022-08-01 12:30 来自湖北 引用

0

又打新又炒股 - 稳稳地赚慢钱

@KKKKKKK
降低预期,合理消费,职业投资了反正我没什么焦虑的,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吃饭,股市只要开着,生活费养老金医疗费就有人出了,怕啥!
焦虑,不可能!我有自己的选股体系,有一个正收益选股体系,恨不得股市天天开门,好挣钱啊!今年光分红就是6个多,明天第二签新股上市,又要开始数钱了!前一签挣了1.6个。今年还有5个月,还有机会多挣点。前年买的煤股今年6月出了,挣了18个,今年已经20多个到手了,吃稀饭应该够了!...
其他都理解,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还要戴手表呢?

2022-08-01 13:58 来自北京 引用

14

lanmu

赞同来自:

nemours0901 ljh885 tojeky 天青色等雨伞 flowerli 我就张叁问 白云晒月亮 muddle2000 sdu2011 学无知境 totoro_cl 好奇心135 老白汾 火巷更多 »

现今社会,甭管几条腿走路,都没有哪条腿是绝对安全的,只是风险有大有小或明或暗;
而所谓的自由、成就感和获得感之类的东西,纯粹是自我内心的感受,
如果一个人,需要遵从别人的定义,需要别人来告诉他是也非也,
那这个人所面临的或许还不是该不该全职投资的问题,而是其自身心智是否足够成熟的问题,
当然,在他还经摔的时候和前提下,多尝试不同的走路方式,未尝不是成熟的一种途径。
如果心智成熟,一条鱼和一只鸟其实是不用也不会去争论何为自由的,不是他们谁对谁错,恰恰是因为,他们都对。

2022-08-01 14:27 来自广东 引用

7

吞霸之大猩猩

赞同来自:

allrights hydk 幸运钱 你猜再猜 zzczzc666 小会砸 TuesFool更多 »

@魔豆
还是要好好读书啊
中金年薪百万
按收益10%的高手加大佬的投资级别
也得有一千万的现金流才跟中金年薪一样
在集思录千万本金的还是少吧
进了中金就等于一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证监会就等于两千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来银行一些好部门也相当五百万坐屁股底下了
进了……

今年进了股市的估计屁股底下的本金20%没有了吧?
看到中金那个事后,大半夜睡不着了,想想普通人拼着命做生意,一年能挣个几十万就不错了,中金员工,工资就90万一年,一个是老板,一个看似是打工人,这苦逼的可是小老板啊

2022-08-01 14:55 来自上海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About Joyk


Aggregate valuable and interesting links.
Joyk means Joy of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