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看到有网友想买深圳的房子,我想来说两句。

 2 years ago
source link: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58333
Go to the source link to view the article. You can view the picture content, updated content and better typesetting reading experience. If the link is broken, please click the button below to view the snapshot at that time.
neoserver,ios ssh client

看到有网友想买深圳的房子,我想来说两句。

本人来深15年,目前一套自住一套投资。
深圳核心房价排序:
1.南山,房价11+
2.宝安中心区,房价10.5+
3.福田,房价9.5+
4.罗湖,房价8.5+
以上都是10年以内的次新房。

1000万,好不夸张的说,买不到各位想象中的宜居3房。想要宜居只能去郊区买。

如果是我的亲戚朋友,我实在不建议他来深圳当干电池,大部分30岁左右的人每月开销完留存不到1万。

房价是深圳发展的绊脚石,近几年人员流失非常严重,好在本地zf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目前深圳的刚需二手房很冷淡,豪宅稍微好点。

141 个回复

5

死亡吟唱

赞同来自:

言戒 努力上游的韭菜 画眉 rnll sweetwang更多 »

@正溢价套利善人
反正我觉得深圳很适合年轻

这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

大家都是外地人,电商,互联网,外贸等等行业的机会不是二三线城市能比的

其他一线都没有深圳适合年轻人。与其去北上落不了户,去广州听不懂粤,接近的房价之下,为什么不留在深圳呢
留在深圳是指?

深圳商品房200万套不到,打工人1500万人。

这供需,意味着多数打工人,是没法兼得安居和乐业的。

其實統計房屋的時候,我們不難發現,在1070萬套的房屋中,僅僅只有150萬套商品房,有近660萬套房屋掌握在本地村民的手中,這些原居民,基本上一人有幾棟房子,嚴重的資源分佈不均,導致了剩下的絕大多數沒有房的偽深圳人,必須去爭奪這些原居民的房屋租住權。

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466588114
参考:https://kknews.cc/house/vllrgol.html

2022-05-25 17:35 修改 引用

6

深圳炒股割韭菜

赞同来自:

言戒 许津瑞 terryhuxm 楼兰资本 川军团龙文章 平安夜更多 »

深圳房价才10万+,香港那边都是30万+了,能买到深圳的房子,就一定上车,打新怕什么呢,比二手便宜,深圳限购政策这么严,如果放松一点,深圳大把老板抢第三第四套房子,深圳不缺有钱人,来深圳赚钱比其他城市都友好,这座城市很包容很多机会,劝人家不来深圳,不买深圳房子,这是误导害别人,我是支持有能力的人都来深圳,能买起深圳房子抓紧时间买,不要犹豫,深圳会越来越好。

2022-05-25 18:43 引用

227

鼎级外星人

赞同来自:

rundeep OsmandChen 注册到期 瑛Xz 言戒 热爱我的热爱 foxbat981 luffy27 zzz666 约翰牛牛Price 少帅 zfengzheng 磨牙的小梳子 汇众力 迈达斯蓝胖 明月几时有 chenbangni TuesFool 生命是场误会 tillock 六毛 黄山黄 Lemonhouse daoxueyu sostot 大牌886 weichilu relinux mingjing58 画眉 tv88 lijiashen Lee97 vanilla7 bill4321 十年新股民 qy901023 御女雪千寻 彩虹鸽 据此发 一时失志 duiry dbx2017 木棉花开 深海里的渔夫1 周毅 Euros vanessa33 zddd10 投机 丢失的十年 Kurapica 王红达的 奕奕奕关 江左霉郎 苴国浪子 shooter110 水水滴 wjwdxh iPman 跑路皮皮 奇源村夫 l93868 彩桦 jodz 快易通 huoex 佛系1212121 不赚钱的股民 DooDoo0118 generalu alho88 weileanjs xiaofeng71 程一手 明珠港老船长 Hari 川军团龙文章 fxgfd 夜路沙冷 自以为价值投资 潜水哥 明园 甘泉 李员外 horizon668 郑小鱼zq FF章鱼 李wu xuminjx 三星 fjlyxhq 逐日 树上有青蛙 yandabai 米勒 afatzhao 入脑胞 cyanjade 好奇心135 Dio00 海底两万里 Joybee 春秋战国 神秘加冰 传达室李老伯 小番茄黄瓜 夏永忠 诸葛若愚 hshpangpang 心系湖湘 genamax YmoKing 夏天的夏天 昆山大神 来生做条狗 困了学索隆 卡斯蒂亚辉 山水田园风 老实的很 布朗123 fjjjkdh e老实和尚 六朝 阴影下的猫 fykjyy 七剑下天下 LukeTao 春种啊秋收 云在东方 我是一个新用户 specialelf skyblue777 pyer 开心在读书 原花青素 魔都扫地僧 乾隆的翅膀 Restone roubo luyi1 风长宜 hurrah shiro1234 趋势交易者 空心萝卜 雷同 三千军甲 国产零零柒 连眉大侠 fdj95380 xiaofengmr 嘟歪 等待_等待牛市 WILL_DOU 李小兔bunny dengca1987 cxwug 雷诺 iamiwang CAT108 investorSean 罗里密 John_8888 盒饭的饭盒 zchdd11111 雨狼枫悟 newbison syrtis_syj yuanzhang_sfi zebrafish 青芜 眼睛 fage87 杭师第一刀 maggie2007 coco8321 死亡吟唱 赣南脐橙果园香 刘东西 觅南山 muzhang1 至味清欢 JSLID tofu_mr pengfei_lab 大头大头5069 喜欢大海 持有封基 狂奔的奶牛 saintenvoy 逍遥chen 天道忌巧 别看就是你啦 有酒就好 一骑绝尘1993 仰望多空 树梢星 选择大于努力V 股神2016诺 悠闲的猫 没钱个子矮 arking83 风中墙头草 sisy007 信宜栋 npc小许 阳光海岸360 yakov solino 浩瀚红鹰 闲菜 machel_jordan neverfailor homanking weaveph szg0520 上善若水678 理财的唐僧 豁哥哥 小小散枚 tcswcch 白云苍苟 怪蜀黍阿呆 happus checkman LC2597472更多 »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

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
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
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
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
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
一年后就赚了150万,
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
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

以此类推,
10年后,
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
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

30年后,你就有31套房子,和8000万市值的可转债,
到那时候,你每天不是在收租金,就是在去收租金的路上,
而你的可转债组合,不是在强赎,就是在快要强赎的路上,
这是多么美妙的生活状态啊!

而你如果留在南山,30年以后你仅仅还是只有一套房子而已。

2022-05-25 19:10 引用

0

happus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老哥,666。
我感觉现在深圳房价断档了,关内刚需上车盘太少了,改善一族无法滚动起来。

2022-05-25 19:22 引用

0

checkman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
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
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
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
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
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
一年后就赚了150万,
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
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
以此类推,
10年后,
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
还有2000...
人才!

2022-05-25 19:29 引用

0

豁哥哥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重庆大佬

2022-05-25 19:45 引用

17

SAYBYEA股

赞同来自:

guo888000 约翰牛牛Price 加菲猫01 画眉 行者聚沙成塔 tojeky 憔悴损 楼兰资本 跑路皮皮 钟鼓悦之 goodexp you123a luyi1 Rachel888666 iamiwang homanking happus更多 »

400万三线买三套房,自己子,女各一套。
100万买三部中档车,自己子,女各一部
找个地方摸鱼,余500万一家三代衣食无忧其乐融融

1000买一套房自住,子女没房
最多买一辆车,没地方停还限牌
挤地铁摸鱼,别説三代,就自己这一代都惶惶不安

这个时候去深圳住农民房城中村再掏空6个钱包背房贷的小白领,不可理喻

还有深圳近三年入园入学人数在下降了

2022-05-25 19:48 引用

18

deepocean

赞同来自:

言戒 许津瑞 约翰牛牛Price vanilla7 zddd10 江左霉郎 一骑绝尘1993 homanking 川军团龙文章 猫鼠游戏 好奇心135 skyblue777 XIAOHULI92 泛舟Rain Euros 等待_等待牛市 阿戒1899 lyjgeorge更多 »

深圳房价为什么高?
1,年轻人喜欢
2,房票容易(落户容易)
哪些人在买深圳的房子?
1,深圳体制内(公积金太多)
2,全国其他地区家里有矿的子女,比如某些3~5线城市富豪家庭的子女
3,炒房客(纯投资)
4,大厂精英、股市新贵

深圳的高校不行?你out了,深圳大学、南科大发展迅猛,闯进全国前十只是时间问题
医院医疗与教育类似,只要有钱,20年后定能给你一个奇迹

2022-05-25 20:25 修改 引用

4

觅南山

赞同来自:

唐马拉其 大和田常务 川军团龙文章 luyi1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可转债一年15%,不用买房,30年复利66倍,1100万,就是7个亿

2022-05-25 21:16 引用

2

tomjerry

赞同来自:

liubrother 川军团龙文章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首先能有15%年化收益率的人和1100万本金的人不会在深圳买不起房子。另外南山10万的房子遍地都是,深圳1000万的确只能买个稍微够用的刚需房子吧。

2022-05-25 21:45 引用

39

鼎级外星人

赞同来自:

rundeep 注册到期 言戒 luffy27 约翰牛牛Price 画眉 学无知境 vanilla7 十年新股民 newbison 慎之又胜 至味清欢 跑路皮皮 江左霉郎 shakdockcn felix_hsiang jsl_jsczhill zjmtlab 猪尾巴草77 generalu 川军团龙文章 明园 Xixiha jyww852 鼠标1 好奇心135 传达室李老伯 homanking PEPPER2018 来生做条狗 云在东方 浩瀚红鹰 luyi1 李晓艳 tillock 红星闪闪666 豁哥哥 凤鸣粉 蓝河谷更多 »

刚看到有网友说100万在重庆主城区买不到中等宜居的房子,只有去区县买,

我解释一下吧,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主城区人,
100万买70平米左右的房子,三人或二人的小家庭足够了,

我说几个具体的吧,
渝北区双龙湖公园附近,周边就有机场,轻轨等交通,
窗外就可以看湖水景色(不信你自己来看看),
周边学校也多,
算是宜居吧,
房价普遍不到1万,100万足够买一套二手房了。

江北区我家庭也有电梯小区房,(但不是临江的江景房),
离观音桥核心商圈几分钟车程,
房价是一万多点,大概13000左右吧,100万买一套中小户型二手房足够了。

其他一些地方,比如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算是新的核心商圈,
附近几公里范围之内,很多电梯小区房,环境也挺好,
房价一般也15000上下。

南岸区南坪东路和西路,附近很多二手房也才10000左右,

以上我说的都是主城几个区核心路段的二手房价,
如果愿意接受主城区范围内位置偏一点的房子,价格还会低一些,
如果愿意接受非电梯房,那就更便宜,可能只需要不到7000甚至不到5000,
而且重庆楼梯房可以申请加装电梯,

所以,100万在主城区买房子足够了,完全不用去区县
(我指的是普通房子,不是指高档住宅小区或洋房别墅之类,
就好比谈论一个城市的蔬菜价格高低,要以菜市场或普通超市里面的菜价为准,高档生鲜超市的菜价不具有普遍代表性)

顺便说说有的网友提到的可转债收益率的问题,
15%是有根据的,
以前很多网友做过统计,过去近二十年可转债的收益情况就是如此,
大多数可转债的价格都曾经上过150
所有可转债的平均退市价格也超过了150,
所有可转债的平均实际存续时间只有不到2年,(到期的只是极少数)

假设你的平均成本是115,平均退出价格是155,平均持有时间不到2年(假设1.9年吧),
年化收益率就有15%左右,
这还只是无脑操作的平均水平,
如果你能对可转债投资策略做出优化改进,
达到20%左右也是有可能的(再高估计就很难了,但千万不要做出负优化)

2022-05-25 22:11 引用

0

lgs11

@鼎级外星人
刚看到有网友说100万在重庆主城区买不到中等宜居的房子,只有去区县买,
我解释一下吧,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主城区人,
100万买70平米左右的房子,三人或二人的小家庭足够了,
我说几个具体的吧,
渝北区双龙湖公园附近,周边就有机场,轻轨等交通,
窗外就可以看湖水景色(不信你自己来看看),
周边学校也多,
算是宜居吧,
房价普遍不到1万,100万足够买一套二手房了。
江北区我家庭也有电梯小区房,(但...
重庆我去过,地方不错,就是夏天太热

山城,逛起来有点累,不过应该是核心区是山城吧??周边比较平坦?

外地人过去养老定居不知道怎么样?直辖市里这房价真算最低了

2022-05-25 23:28 引用

4

传达室李老伯 - 白日梦职业选手

赞同来自:

自然弃执 邹大仙女 楼兰资本 川军团龙文章

@cjplove
我深圳的亲戚看疑难杂症都是跑到广州,他说深圳那边的医生水平根本不行。深圳的氛围主要是忙着搞钱和投机,城市历史和文化底蕴不足。缺少沉淀。但这并不能阻挡他成为宇宙中心。碰到10个深圳人基本9个都在说房价。很像07年遇到10个人有9个都在说股票
有同感,两年前接待过深圳分公司的领导,吃了三个小时饭,大概说了两个半小时房子。
从领导到员工,财富的多寡跟职位高低、工资多少基本无关,主要看三点:1.买房子的时间;2.房产位置;3.持有房产的总面积。
两年过去了,领导估计买了更多的房子,有了更高的财富吧。。。

2022-05-26 00:35 引用

2

Longwaytowin

赞同来自:

朝阳南街 川军团龙文章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你能保证我每年一直15%的话,我绝对卖房子搞。:-D

2022-05-26 03:28 引用

1

海大123

赞同来自:

under14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但凡有点花生米也不至于喝成这样吧?

2022-05-26 07:16 引用

1

川军团龙文章

赞同来自:

连眉大侠

@SAYBYEA股
400万三线买三套房,自己子,女各一套。100万买三部中档车,自己子,女各一部找个地方摸鱼,余500万一家三代衣食无忧其乐融融1000买一套房自住,子女没房最多买一辆车,没地方停还限牌挤地铁摸鱼,别説三代,就自己这一代都惶惶不安这个时候去深圳住农民房城中村再掏空6个钱包背房贷的小白领,不可理喻还有深圳近三年入园入学人数在下降了
为什么要生两个?带一个就心力憔悴了

2022-05-26 07:37 引用

1

aaaaa

赞同来自:

swd179108

怎么 还在说重庆热,自从三峡大坝拦水后也就是2008年后,重庆夏天都没热过。每年都指望重庆多热几天温度再高点,好多拿点高温补贴,可一年比一年少。道是重庆的冬天感觉比较阴冷,是因为基本都没装地暖。
重庆比其他大城市比由于雨水足,再加上地形的影响容易满屏看到绿色,也就是树多,经常整个重庆云雾缭绕的,这点比较好。
房价都算是在市区不到8000元的房子多得狠,只是楼龄较老,新房主流价格建面现在普偏在12000到20000左右。具体不同区不同价,同区不同地段价不一样。

2022-05-26 07:49 引用

6

早上好

赞同来自:

唐马拉其 under14 请给我加油 邹大仙女 laplace raycat更多 »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每年15%,干啥要买房子出租获取1.6%的投资收益。

继续投资可转债获得15%年化收益不香吗?

2022-05-26 08:19 引用

0

雪胖子

@钟鼓悦之
看了这个帖子,各种"也就1000万","也就10万一平”, “也就6万多”,想问一下,什么样的工作可以让人觉得买1000万的房子很轻松?
不管是靠父母还是自己,说这些话的人,都忽略了一个词“积累”。 他们都是花了15-30年,在中国发展最迅速的大环境下,完成了财富积累。

现在的人,想买1000万的房,在国运明显已经滑坡的大环境下,估计要靠30-50年 “积累” ,才能达到目标。

2022-05-26 10:43 引用

0

Gerry1012010

@鼎级外星人
南山的房价这么高啊?假如你在深圳南山只有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那么1100万把它卖掉,来重庆花100万买一套中等户型的房子自住,剩余1000万用来投资可转债,按照平均15%的年化收益率,一年后就赚了150万,用75万买一套小户型房子来出租,每月收大概1000元左右吧,剩余1075万继续投资可转债,以此类推,10年后,你就在重庆有11套房子,1套自住,10套出租,还有2000万元市值的可转债,30...
在深圳有房子,大部分人可能不会这样做。一是15%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二是还有工作发展,后续的子女教育,更好的行政治理环境。三是从长期来看大家一代又一代往有资源优势的一线城市集中,想得更多的可能是留下来追求更好的发展

2022-05-26 11:40 引用

33

鼎级外星人

赞同来自:

rundeep davidxtj 白峰骆驼 xineric 热爱我的热爱 乐闲 大卫1988 xiaozhengyao 寻觅灬糖 大头大头5069 你猜再猜 hantang001 happus pppppp 宿不移 zzz666 约翰牛牛Price winwinuu 火龙果与榴莲 画眉 homanking 十年新股民 zjmtlab 江左霉郎 newbison 云在东方 奇源村夫 过眼云烟 闲菜 凤鸣粉 xxyang01 好奇心135 horizon668更多 »

我今天看回复,还有人在纠结于收益率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一个次要问题,
再解释一下,
15%是根据过去的统计数据而得到的一个结论,
是用来当成将来投资可转债的一个参考,
如果你认为未来可转债的收益率会下降,那就降低一点预期吧,比如降为12%,
你1100万卖掉南山的房子,100万在重庆买房,剩余1000万投资可转债,
一年后,赚了120万,60万买一套更小一点的房子,剩余1060万继续投资可转债,
以此类推,30年后,你有31套房子和5000万市值可转债

所以,这个思路本身是没有问题的,
有些人之所以觉得夸张,是因为他们忽略了复利的威力,
持有南山房产最大的弊端是无法发挥复利的作用,
每年的租金无法继续全款在深圳南山买房,连首付都不够,只能产生单利,

而我说的这个思路,每年的收益可以继续每年在重庆全款买房,同时可以继续投资可转债,
时间越久,复利的效果就越明显

其实,我的这个思路最大的问题是,它是反人性的,
人的天性总是喜欢留在一线城市,而不是去相对比较差的城市,
以前浦东开发之前,有句老话就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
现在则是,宁要沪深一张床,不要内地一间房,
国外也差不多,
日本据说一半年轻人都在东京和东京周围,
巴西大多数集中在里约和圣保罗等沿海一线城市,
韩国都在奔往首尔,
澳大利亚大多数人集中在东南部,
...........
所以,现实中不会有人去实践我这个思路,毕竟太反人性了

另外,有人问既然可转债收益率15%,为何还要每年买房,为何不全部投资可转债,
顺便也解释一下,
因为未来有不确定性,
未来可转债收益率是否会下降无法事先确定,
未来房价是否会继续大涨也无法事先确定,
所以把每年的收益,一半用来买房,一半用来继续投资可转债,
这个思路就是,达到“固定资产”和“金融资产”动态平衡配置的目的,同时还要发挥复利的作用。

2022-05-26 11:53 引用

13

weiyu888

赞同来自:

不想等待 言戒 mosasion luffy27 machine duiry zzjzzjzzj chrisharn 好奇心135 画眉 邹大仙女 Hakka zl5914791更多 »

@雷之笑
深圳财政收入大降,公务员都降薪了,还在吹房子。
互联网企业大裁员,房贷都还不起了,还在吹房子。
你以为房子是一千点涨到六千点,还会涨到一万点。实际上你是买在六千点接盘的。。
房子是真不行了,至少深圳、东莞、惠州目前是不行了,
这两年都是下跌的,因为这三地我都有。

招行app有个评估房子的功能,就是评估你的房子可以贷多少钱出来,
这个是以市场成交价估算的,新的,大的小区基本都准确到房间,个人觉得这个比较准。
遗憾的是我所有的房子这两年都是下跌的。。。

我观察明显的拐点是深圳换老大以后,出指导价后。
东莞也一样,出指导价后就不行了。

我所有的房子都是全款,不欠银行钱,所以其实涨跌都不太敏感,也算比较客观吧。
惠州的几年没进去过了,有时候都忘了还有套房子在那里。

2022-05-26 15:09 修改 引用

0

Jobless

@鼎级外星人
我今天看回复,还有人在纠结于收益率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一个次要问题,
再解释一下,
15%是根据过去的统计数据而得到的一个结论,
是用来当成将来投资可转债的一个参考,
如果你认为未来可转债的收益率会下降,那就降低一点预期吧,比如降为12%,
你1100万卖掉南山的房子,100万在重庆买房,剩余1000万投资可转债,
一年后,赚了120万,60万买一套更小一点的房子,剩余1060万继续投资可转债,
以...
你这个没算他在深圳的工作收入,在重庆他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也有可能他1000万的房子还有很多贷款,卖掉之后剩下不了多少

2022-05-26 15:05 引用

0

ywfhaker - 追高穷三代,低吸富一生

@weiyu888
房子是真不行了,至少深圳、东莞、惠州目前是不行了,
这两年都是下跌的,因为这三地我都有。
招行app有个评估房子的功能,就是评估你的房子可以贷多少钱出来,
这个是以市场成交价估算的,新的,大的小区基本都准确到房间,个人觉得这个比较准。
遗憾的是我所有的房子这两年都是下跌的。。。
我观察明显的拐点是深圳换老大以后,出指导价后。
东莞也一样,出指导价后就不行了。
我所有的房子都是全款,不欠银行钱,所以...
买东莞南部,惠州大亚湾,都是环深,价格都是跟着深圳的走。 我是想明白了,环深都是深圳客,深圳不涨,他们也不可能涨的

2022-05-26 15:38 引用

0

珠海佬

@深圳炒股割韭菜
深圳房价才10万+,香港那边都是30万+了,能买到深圳的房子,就一定上车,打新怕什么呢,比二手便宜,深圳限购政策这么严,如果放松一点,深圳大把老板抢第三第四套房子,深圳不缺有钱人,来深圳赚钱比其他城市都友好,这座城市很包容很多机会,劝人家不来深圳,不买深圳房子,这是误导害别人,我是支持有能力的人都来深圳,能买起深圳房子抓紧时间买,不要犹豫,深圳会越来越好。
不是很认同深圳直接跟香港比房价,说下理由。先假设深圳10万+对应香港30万+这个前提是对的。首先,工资。深圳工资中位数是多少?香港工资中位数是多少?印象大概也是三倍的差距。第二,面积计算。香港以实用面积计价,国内以建筑面积计价,公摊动辄20-30%。第三,货币单位,以人民币计价和以港币计价,汇率相差多少?第四,利率不同。贷款利息负担相差多少?。。。。对了,还有租金呢?买入成本及持有成本,深圳真比香港便宜?我也在深圳,也有房,如果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不一定非要买深圳的房子。

2022-05-26 16:46 引用

8

shshchen

赞同来自:

唐马拉其 LZY2021 大和田常务 Michaelge 唐顿庄园 邹大仙女 homanking 做空是我的信仰更多 »

@鼎级外星人
刚看到有网友说100万在重庆主城区买不到中等宜居的房子,只有去区县买,我解释一下吧,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主城区人,100万买70平米左右的房子,三人或二人的小家庭足够了,我说几个具体的吧,渝北区双龙湖公园附近,周边就有机场,轻轨等交通,窗外就可以看湖水景色(不信你自己来看看),周边学校也多,算是宜居吧,房价普遍不到1万,100万足够买一套二手房了。江北区我家庭也有电梯小区房,(但不是临江的江景房...
大多数人打工收入远超资本利得。大多数人也没有跑赢通货膨胀的能力。
把深圳的房子卖掉买到重庆多出1000万,那是有可能的,但是很多人没有这个能力赚15%,多数情况就是买银行理财赚3%,还保不定被P2P、非法集资、村镇银行之类的坑一把。
这样虽然多了30万,但是他们两夫妻在深圳一年工资50万,到重庆只有25万。这样就没差多少了。再加上深圳高薪机会多,年薪百万也不是没可能,而在重庆就不大可能,所以肯定会在深圳继续拼的。
那些有1000多万房子又能稳赚15%的人会卖了深圳的房子去重庆吗?更不会!他有这本事,在深圳加入个私募做几年可能就成大佬了。
年轻人喜欢去大城市,因为“有无限可能”,虽然实际上多半是虚幻的。
只有在深圳年纪大了被裁员、找不到好工作又不想去创业的,才会考虑退居二线城市养老。

2022-05-26 16:54 引用

1

吃米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鼎级外星人
刚看到有网友说100万在重庆主城区买不到中等宜居的房子,只有去区县买,
我解释一下吧,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主城区人,
100万买70平米左右的房子,三人或二人的小家庭足够了,
我说几个具体的吧,
渝北区双龙湖公园附近,周边就有机场,轻轨等交通,
窗外就可以看湖水景色(不信你自己来看看),
周边学校也多,
算是宜居吧,
房价普遍不到1万,100万足够买一套二手房了。
江北区我家庭也有电梯小区房,(但...
正好对你说的一些区域比较了解。100万在重庆主城区买的房子,真不怎么样。

以你文中的大坪时代天街为例,“很多电梯小区房,环境也挺好”,你确定房价在15000上下?
在那边生活很久,现在搬到北区来了

100万,在重庆主城,要么老破旧,要么偏郊远

2022-05-26 17:16 引用

1

深圳炒股割韭菜

赞同来自:

大和田常务

@珠海佬
不是很认同深圳直接跟香港比房价,说下理由。先假设深圳10万+对应香港30万+这个前提是对的。首先,工资。深圳工资中位数是多少?香港工资中位数是多少?印象大概也是三倍的差距。第二,面积计算。香港以实用面积计价,国内以建筑面积计价,公摊动辄20-30%。第三,货币单位,以人民币计价和以港币计价,汇率相差多少?第四,利率不同。贷款利息负担相差多少?。。。。对了,还有租金呢?买入成本及持有成本,深圳真比...
亏你还在深圳有房子,深圳打新你能打到吗?打新就是白送你几十万几百万,这个不香吗?香港30万的房子你知道多破多久吗?深圳的小区房子,太新了,住的很舒服,有人说深圳有蟑螂之类,我笑笑不语了,我家一直蟑螂都没有发现过,我在深圳二套房,一套26楼,一套27楼,如果深圳敢放开第三套,我立马买第三套,我认识周边的朋友都想买第三套第四套,苦于没有购房名额,有一些借亲戚名额买的,我是怕麻烦,所以没考虑,炒股,买可转债,稳定年收益15%,这是很少人才能做到的,房子压根不担心,能跑赢通货膨胀和超发货币就好了,深圳地少人多,房子下跌就有很多刚需接盘,怕啥。

2022-05-26 21:11 引用

3

夫唯不争

赞同来自:

konedd 沿路回望 大唐无双103

@珠海佬
不是很认同深圳直接跟香港比房价,说下理由。先假设深圳10万+对应香港30万+这个前提是对的。首先,工资。深圳工资中位数是多少?香港工资中位数是多少?印象大概也是三倍的差距。第二,面积计算。香港以实用面积计价,国内以建筑面积计价,公摊动辄20-30%。第三,货币单位,以人民币计价和以港币计价,汇率相差多少?第四,利率不同。贷款利息负担相差多少?。。。。对了,还有租金呢?买入成本及持有成本,深圳真比...
就一条香港护照免签多少国家,深圳免签多少?

2022-05-26 22:00 引用

0

tomjerry

@深圳炒股割韭菜
亏你还在深圳有房子,深圳打新你能打到吗?打新就是白送你几十万几百万,这个不香吗?香港30万的房子你知道多破多久吗?深圳的小区房子,太新了,住的很舒服,有人说深圳有蟑螂之类,我笑笑不语了,我家一直蟑螂都没有发现过,我在深圳二套房,一套26楼,一套27楼,如果深圳敢放开第三套,我立马买第三套,我认识周边的朋友都想买第三套第四套,苦于没有购房名额,有一些借亲戚名额买的,我是怕麻烦,所以没考虑,炒股,买可...
说的挺在理的,深圳好点的新房很多比二手还便宜,相当于政府给你一次中彩票的机会,这些房子都是要凭名额摇号抢的,哪些又没有差价位置产品力不行的新房才卖不出去。

2022-05-26 22:53 引用

1

hzjinjian -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

赞同来自:

子之汤兮

@深圳炒股割韭菜

> 深圳房价才10万+,香港那边都是30万+了,能买到深圳的房子,就一定上车,打新怕什么呢,比二手便宜,深圳限购政策这么严,如果放松一点,深圳大把老板抢第三第四套房子,深圳不缺有钱人,来深圳赚钱比其他城市都友好,这座城市很包容很多机会,劝人家不来深圳,不买深圳房子,这是误导害别人,我是支持有能力的人都来深圳,能买起深圳房子抓紧时间买,不要犹豫,深圳会越来越好。

香港房价也就十几万一品,30万+那些是豪宅吧。深圳房价10万+也是有点误导的。我看5-6万的房子也买的到,在远一点坪山2-3万也有。当然我觉得深圳也是不错的。

2022-05-27 08:42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About Joyk


Aggregate valuable and interesting links.
Joyk means Joy of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