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说广告 | 亚马逊广告预算这样设置,轻松实现推广目标!
source link: https://www.amz123.com/thread-902332.htm
Go to the source link to view the article. You can view the picture content, updated content and better typesetting reading experience. If the link is broken, please click the button below to view the snapshot at that time.
巴克说广告 | 亚马逊广告预算这样设置,轻松实现推广目标!
MoonSees官方账号,亚马逊运营人聚集地,分享亚马逊跨境新闻及亚马逊运营干货技巧
1天前 76
今天,巴克应各位老铁们的需求,来聊一聊如何对不同阶段商品的SP广告进行预算管理,感兴趣的老铁赶紧和我一起往下看吧!
我们做广告投放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预算紧巴巴或者预算太多钱花不完的困扰,对亚马逊后台新上的预算规则功能也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预算应该设置多少,才能实现商品不同阶段的广告目标。
今天巴克将通过实战案例,带大家快速了解如何通过目标倒推预算,让钱花在刀刃上!
_ | 本期干货速看 | _ |
(积累期) | 以点击量为目标 | 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
(增长期) | 以订单量为目标 | 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
(平稳期) | 以优化ACoS为目标 | 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的预算 |
关于预算,你要知道
首先我们需要先巩固一下必不可少的亚马逊预算基本概念:
多维度管理预算方式
广告活动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是指你平均每天愿意为某个广告活动支出的金额。当每日预算超出约25%后,该广告活动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广告组合预算
是一个预算上限,可以设置和管理多个广告活动的总支出。当广告组合预算花完后,组合内的所有广告活动都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可以基于时间段或效果指标增加每日预算,有助于减少调整广告活动预算的手动操作。
基于时间规则,可以提前为特殊活动(例如PrimeDay)或根据自定义时段提高预算。
基于效果规则,可以使用广告投入产出比 (RoAS)、点击率 (CTR) 、转化率 (CVR) 和ACoS四个广告活动效果指标来设置,以便仅在广告活动达到特定效果阈值时增加商品推广活动预算。
什么影响预算的设置?
推广商品成本、广告推广目标、广告活动竞价策略、投放的关键词、商品以及竞价都会影响广告预算分配。
自下而上设置预算
接下来巴克都以售价25美金的商品为例分阶段介绍实操方法。
新品期(引流)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以点击量为目标 | |
刚开售的产品都属于新品,一般30天左右为新品期 (需要利用新品期流量扶持实现引流和测款,实现最大程度积累亚马逊广告数据) | |
适用无同类产品经验卖家: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70 保证广告每天至少能够点击30-70次,正常转化率是10%-15%的情况下这种预算标准能带来订单:3-10单 (注:基于实际的资金情况选择乘以的倍数) | |
策略:自动广告为主,进行市场测试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7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30%(商品、关键词广告预算平均分配各占15%) 快速获取大量流量,让亚马逊系统抓取listing并匹配大量关键词 | |
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最小值 手动广告=建议竞价*0.5 后续按照10%幅度进行提价 | |
调整思路:3-7天为周期 1.将新品的所有广告活动添加至1个广告组合中,设置总预算和预算时间(30天左右),控制广告支出。 2.ACoS<毛利率的的广告活动,提高预算。 3.否定无效点击的投放对象(与产品特性不相关的),减少不必要预算消耗。(例:商品为平底鞋,关键词为高跟鞋) 4.ACoS<毛利率的的投放对象,提高bid,有利于出单投放占用更多预算,优化曝光增加出单机会。 5.曝光量大、点击低的投放对象,提高bid,优化广告展现位置,持续观察数据。 | |
实现目标点击数,消耗完预算,提升广告竞争力(广告排名、曝光和点击提升,出单、review、评分积累) |
(点击查看大图)
小巴上线了商品A,期望listing每天需要有30个点击,商品推广自动广告投放的建议竞价范围:$0.8-$1.6,预计28天左右积累数据进入成长期。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0.8*30=$24
(点击查看大图)
成长期(增长)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以订单量为目标 | |
新品期往后推3-6个月,具体跟市场需求大小相关 产品销量初步稳定并且持续上升阶段 | |
每日预算=(预期单量/当前转化率)*商品历史CPC (注:预期单量参考榜单竞品销量) | |
策略:手动广告为主,提升转化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3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70%:关键词广告和商品广告按出单表现分配 | |
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投放近1个月历史CPC | |
调整思路:7天为周期 1.可在亚马逊后台或使用SellerSpark智能广告工具开启预算规则,以业绩和时间为导向动态控制预算上限,争取业绩好的广告活动获得更多曝光。 (点击查看大图) 2.点击量小于上月同期,同时ACoS(ROAS)符合预期的广告组,可以考虑提高广告组整体竞价,并提高所在广告活动预算。 3.避免因预算不足而影响销售,建议每天打开广告账户后台查看预算数据,一周在亚马逊后台下载一次预算报告。 (点击查看大图) 4.关注整体ACoS,调整实现产品总ACoS可控。(以毛利率为参考值) | |
实现销量增长,排名提升,产品总ACoS可控可调 |
(点击查看大图)
经过预算优化后,商品A的销量有了明显提升,但小巴通过预算报告发现在美国时间每周一至周四,商品销量明显下降,且出现了预算花不完的情况,而周末的销量较好,存在20%左右的时间出现超出预算的情况。
所以小巴将基础每日预算下调,并通过SellerSpark【预算规则】功能,让周五、周六、周日的预算增加20%,保证在销售高峰期预算充足。
Tips:在成长期,如果想获得更多曝光提升销量,还可以结合SB广告、SD广告,以实现在不同的广告位中进行展现。
成熟期(稳定)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预算
以优化ACoS为目标 | |
通常在产品上架6个月左右 销量趋于稳定的产品,不再有明显增长 | |
每日预算上限不变(同成长期) | |
策略:专注手动广告,稳住排名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100% 根据历史数据(预算报告、花费、ACoS)对预算微调即可 | |
手动广告=略低于CPC | |
动态竞价-仅降低 | |
调整思路:7-15天为周期 1.当商品出单稳定进入成熟期,需逐步分解广告活动结构,出单精准关键词和ASIN,酌情新建新广告活动,单独控制预算。 2.重点关注单个广告活动ACoS和出单数据: ①高ACoS,进行降ACoS操作,实现降预算 ②低ACoS 高出单,坚持投放,跟进波动 3.这个阶段预算会基本稳定,关注广告数据变化,优化广告投放策略。(关注主词、流量长尾词,减少长尾词预算) | |
稳定出单,降低ACoS |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不知道大家对于亚马逊广告预算设置是不是更加有把握了呢?
我们建了一个亚马逊卖家交流群,里面不乏很多大卖家。
现在扫码回复“ 加群 ”,拉你进群。-
参与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Recommend
About Joyk
Aggregate valuable and interesting links.
Joyk means Joy of geeK